新闻动态

首页 首页  学院动态  新闻动态

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李洁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

发布时间:2023-11-06

          20231023日,应我院杨爱武教授、孙文静教授的邀请,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李洁教授在澳门新葡澳京官网3150会议室作了题为“Transforming Coffee waste into High value by-product for Strengthening Concrete”的学术讲座,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李方教授主持,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来自上海大学的秦爱芳教授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汪磊教授等。

 李洁介绍了团队的科研项目和成果,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。疫情期间,为减轻大量个人防护用品废弃物造成的污染,李洁团队提出了一种创新方法,将切碎的口罩纤维作为热拌沥青的添加剂,用以提高路面的工程性能,同时实现废弃物再利用。团队还在缺氧、350-500℃的条件下将咖啡渣进行热解,使其转化为生物炭,将其加入混凝土中,一方面减少混凝土大量开采对沙子的依赖,另一方面将混凝土强度提高了约30%。相关成果对推动全球固废利用,减少碳排放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         报告结束后,李洁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。此次讲座,拓宽了大家的视野,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,为许多同学的科研方向提供了指引。

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