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首页 首页  学院动态  新闻动态

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

发布时间:2023-12-20

   2023125日,应环境学院土木工程系杨爱武教授、范日东博士邀请,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来校作岩土与防减灾工程研究前沿进展(总第20讲)学术报告—岩土工程低碳化技术途径与技术创新,报告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,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李方教授主持,土木工程系全体师生参与。

刘松玉教授以中国“双碳”承诺为背景,讲解了岩土工程低碳化途径,介绍了团队智能化低排放岩土工程技术、气动加固地基技术、固碳加固地基技术等研究成果,引起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极大兴趣。相关成果对实现我国双碳战略目标、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。

报告结束后,刘松玉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,对气动加固地基技术工作原理、CPTU测试技术难点及其工程对策等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。通过此次讲座,拓宽了全体师生科研视野,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,为同学们的科研方向提供了指引。


Baidu
sogou